close

IMG-8203.jpg

真是沒想到今年又走進警察局,這樣的經驗真的不想再多一次了

幸好目前事情已經順利解決90%(尚未開庭......)

把自己的經驗記錄一下也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如果有一樣的情況可以順利解決!

當然是希望一輩子不要遇到啦!

 


一、發現物品遺失的當下

 

從日本回台灣的途中突然生理期報到,

(誰叫自己在上飛機前貪圖多吃一支日本的冰,結果現世報肚子痛到死去活來)

領完行李、跑了兩次廁所後匆匆跳上巴士回家,

把行李甩進客廳瞬間傻眼:我手上的免稅品怎麼不見了阿!

當下完全想不起來從搭車到回家這一段路我的免稅品有沒有跟著搭車,

呈現失憶狀態耶!

明明一袋免稅品裡面都是我上飛機前抓的零食,

也有送人的、別人託買的,怎麼可以消失啦!


 

二、客運處理方式與態度

 

崩潰當下我立刻打給1968大有巴士客運,

時間是星期五晚上七點多左右,

電話那頭對方超不耐煩

你現在打來問也沒用,我不清楚!我給你別支電話!

但是他們有可能也下班了!我不知道!

蝦米!我就已經很崩潰對方態度還很差耶!

接著我就在各電話與網站間來回直至深夜,,,,,,

 

期間打了超多客服(大有巴士沿線各站、桃園機場二航廈各個服務單位)

不僅勞心傷神又花錢!

真的好淚!好累

期間一直安慰自己只是食物一袋而已,可是就是無法釋懷自己怎麼會那麼愚蠢?

完全喪失那兩個多小時之間的記憶!(搥胸大哭)

就這樣折騰到隔天又氣又無奈自己的笨,

還有持續打電話。(然後一直思考到底要不要放棄無限輪迴)

 

後來發現

桃園機場有遺失物網站:https://laf.taoyuan-airport.com/

 

接著我只要看到任何疑似敘述就打電話進去,

桃園機場不管哪一個單位都很有耐心聽我描述,

雖然這個遺失的過程一直重複說給不同人聽真的心好累,

但只要有一絲希望都不想放棄

 

比起大有巴士六日客服電話完全打不通,接了又態度很差,

(有一次接通了,對方說:喔我會去看。接著就沒下文了!)

沒有一個人願意幫忙,桃園機場真的很熱心

(8/7星期一時我再次嘗試打電話到總機+投訴分機,這次接線的小姐超熱心說會幫我查監視器!

但要等到周四他們整理好影片真的太難熬,於是我下定決心......)


 

三、航警局處理方式

8/4遺失物品,8/8我終於鼓起勇氣決定重返桃園機場航警局

(當初他們有說如果我想要可以去看監視器)

IMG-8202.jpg

抵達二航跟著指標會找到巡迴巴士,

航警局的人看到我充滿困惑,

聽了說明後請我回到二航廈,

因為那邊也有航警局「分隊」。

剛好有警車要回航廈內,

 

第一次坐警車的我真的羞愧到爆炸

但是警察很好心問我發生事情的經過。

這是我第一次知道行廈內有警察局。(3樓出大門右轉)

 

警察超快速幫我調閱監視器!

(好險購票票根有留,還有上車前有拍一張照片,手機有記錄時間)

就在茫茫人海中警察只花不到一分鐘找到我!

然後就看到驚悚的畫面

當天我推行李上車後就忘記地上的免稅品,

每一個經過的人都選擇忽略,

但是!隊伍最後的一對老夫妻看了免稅一眼,

就放到自己的行李推車上!

(和我一起看監視器的員警還安慰我說:好喔!他們也許要走去遺失物中心喔!)

結果!這對老夫妻走回巴士等待區的座椅玩手機,

過一分鐘後,老先生

用外套蓋住我的免稅品!歐買尬的!

在這之前,我真的覺得台灣是個很安全的地方

 

警察飛快的幫我做完筆錄,

我跟警察說我以後一定會好好注意隨身物品,

警察還超有耐心安慰我:

沒關係!我們每天也都處裡很多這樣的事情,機場就是很常發生!

 

沮喪的回家後又覺得好像有那麼一絲希望,

至少知道物品去哪裡了。

 


 

四、失而復得

隔天,8/9一大早,

警察來電說:我們打電話去,對方已經把所有東西拿回來了!

於是8/10早上到二航,

我竟然不可思議地重新看到我那袋免稅品好好的躺在扣押的箱子內了

 

做完筆錄、核對收據上的物品後就可以領回東西!嗚嗚嗚!超級感動!

好險有堅持到最後!

警察說半年內會收到開庭通知書,

可以提出和解的金額。

 

警察說對方來警局時說:我以為是老婆買的所以就帶回家了!

(員警給予一個尷尬又不失禮的微笑

 

報案當天載我到航廈的警察也過來看說:

哇!那麼快就抓到人了!

而且東西不知道為何都沒有吃掉?真的很幸運


 

五、Happy ending(還未開庭) 

東西遺失的這四天真的只會一直罵自己蠢,懊惱又對自己生氣。

謝謝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的員警們充滿溫柔跟效率幫我找回遺失物!

到處都有監視器,大家千萬不要心存僥倖跟貪念

也希望自己不要再這樣粗心大意了!

arrow
arrow

    維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