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時候開始,想當老師的夢想沒有變過,臺師大當然是心中的第一志願囉!

考大學的時候清大最早放榜,因為放榜後怠惰的關係......

所以就和親愛的第一志願師大說掰掰了~

 

真正當了老師一年,知道讀研究所是必然的趨勢,

但因為在職專班的考試限制(許多系所限制一定要工作幾年才能報考),

加上不想要平常工作、周末還有寒暑假都不得休息,

所以想來想去,也找了很多資訊,

就在這時看到了師大的創造力發展碩士專班(夜間班)!!!

 

燈仍~簡直完全符合我的需要!也很幸運地考取!

在這邊分享心得,給之後想要報考的人一點點頭緒喔!

  ㄒ

 

  第一關:書面資料(形式不拘)

這......有解說等於沒解說......也不能一股腦兒把自己從小到大的豐功偉業塞進去吧!

那要寄多大的資料箱阿?(暈)

後來我大部分放進了考教甄的東西(因為準備的最齊全)

因為資料零散又趕,除了規定的讀書計畫、自傳、在職證明(一定要再三檢查齊不齊全,一個個打勾確認)

我把一些資料分門別類的放進透明資料袋,也有用標籤註記這一袋的內容物,簡單明瞭

印象中有以下資料:

校慶編輯的校刊、教甄三折頁、教甄個人檔案、實習心得與師培中心報導幾篇、教甄製作國文科一到六冊學習單......

其他的沒有什麼印象了,但印象中也非常重,郵寄時花了一百多元呢!

 

ㄒ

 

第二關:複試

通過初試審查後,完全不知道要怎麼準備,助教還寄信說叫我們多看廣告......是要看什麼?

反正就裸考就對了!

聽某學長說有同學考試的題目是,給很多竹筷跟橡皮筋要堆成最高......

反正這是一個創意所,所以出現什麼考試內容都不奇怪了!

以下是第二關考試內容,真的很好玩喔!

 

Part 1:少子化政策(30min.)

寫出六個少子化的催生政策與十二個標語(有能力的話愈多愈好),

記得我亂寫一通,什麼找暗樁在情侶旁邊演戲之類的

標語我有寫滿,例如生兒育女妙妙妙,爺娘開心笑哈哈......

毫無恥力的亂寫就對了!

 

Part 2:未來教室藍圖(30min.)

這一關一樣是用紙筆,畫出兩張未來的教室,可以用文字補充說明

我畫了一個傳送門連結兩間教室,其中有一間是多功能室,

可以去外太空、海底世界、或是跟老莊對話(有自動墨水機)、練習建築技術、或生態區,有擬真動物會出現等等......

必須承認蠻多點子是從哆啦A夢偷的......

所以真的想考這個所,平常就多看一些有的沒有的吧!(疑?)

 

Part 3:任意出題目

在第一、二關的時候,有些人會一組組被帶走,

回來會補足剛剛的時間寫完試卷,

到了第三關,七人一組,

監考委員請我們用一分鐘想題目寫在白紙

挖咧看到大家振筆疾書,我整個以為自己剛漏聽了什麼?

亂寫了「你什麼時候最快樂?」

後來回想自己寫的真是爛透了......

接著覆蓋考卷結束這回合!交給旁邊的人,每個人回答自己手上拿到的問題,

我的題目是:請回答「空白是什麼......」

我只好回答,我看到這題目腦中就是空白阿!」(震怒)

嚴肅的嚴肅地!可是評審卻大笑了!!!What?

因為回答時間很長,我只好亂講,學生看到考卷眼神就是空白、我看到白紙也是空白、接著我又站起來亂走,說我是一個醉漢,這也是空白......

反正評審就一直笑來笑去.....好吧應該算是回答的不錯吧......(謎)

 

Part 4:情歌王(30min.)

還沒玩完,接下來所有的人入座,聽完古巨基的情歌王以後,

評審請我們寫五首情歌(必須描述大意跟歌詞),再用這五首情歌寫成一篇劇本

必須提及到何時出現這五首情歌的時機,

媽阿!我昨天才剛去KTV,簡直天助我也

寫完整個舒暢!

 

Part 5:心智圖(30min.)

以心智圖介紹一個藝術

我介紹莎士比亞,因為最近剛好看到蔡依林和蔡導的表演
(出處:蔡依林變身茱麗葉 蔡柏璋熱舞《我呸》 兩廳院「呸」劇場—驗收篇)


 

然後介紹莎士比亞生平、戲劇(簡單列了一些)

總而言之就是又畫插圖又寫了一些自己懂得部分

 

ㄒ

成績單

科目 原始成績 計算後成績
書面 80 40
面試 90.43 45.22

總分 85.22

正取標準77.86

心得

 考完以後完全不知道自己考的怎麼樣,所以考前考後就放寬心吧!

發揮自己的實力就可以了!來這裡好像玩了一場遊戲一樣,是個開心的考試!

這樣的成績有第三名喔!真的很幸運踏進我心目中的學院殿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維維 的頭像
    維維

    愛遊維遊。゜陸海空玩透透

    維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